我校圆满完成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

2020-09-02 22:23:01.68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420 返回列表

8月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河南省全科医生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在我校平原校区举行。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副主任徐玉萍、我校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等领导深入考务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8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在我校平原校区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我校党委书记杨捷、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副主任徐玉萍等领导深入考务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我校成为2020年上半年全科医生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考点之一,共计承担207名全科医生和1700余名助理全科医生的考核任务。结业考核组织标准高,考生数量大,考试形式多样,为确保考核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部按照考核要求制定了详备的考核方案,统筹继续教育学院、临床教学部等相关部门完成了周密的准备工作,包括流程设置、场地安排、考务人员的选拔培训以及加强信息技术条件的支持与保障等,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的疫情防控和各项考核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整个考核过程流程清晰,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尽责,高效协同合作,现场秩序井然,各个环节都保证了考核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

截至8月底,我校已圆满完成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综合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结业考核、助理全科医生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在内的共计22336余场次考核工作,涉及内科、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助理全科等30多个专业,累计考生近万人次。

为切实保证此次全省规模最大的考核工作整体顺利进行,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确保考生和考官健康安全;不断完善软硬件条件,累计投入1900余万打造多站式临床技能考核(OSCE)中心;创新考试形式,强化考务服务。按照省卫健委全面施行“考培”分离及考官、考生“双盲”考评的基本要求,采用信息化手段保障考核科学、高效、便捷。学校还抽调3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统筹协调联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考核工作顺利实施。

近年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通过承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等重要考核活动,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也持续积极探索、尝试建设第三方医学教育考试评价机构。在省卫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该校将继续完善条件建设和相应管理组织,不断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服务范围,努力打造河南省医学教育考试评价改革试验田,为医学教育提供改革创新平台。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