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网络教学创新经验交流会

2020-05-02 11:17:01.15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董思文 黄敏   阅读量:3250 返回列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周密组织、精心谋划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教学不停、标准不降”的工作部署,有序推进网络教学工作,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线上教学整体情况,梳理总结网络教学的亮点特色工作和优秀教学案例,4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创新经验专题视频交流会。学校副院长袁磊 、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

       会上,石晓卫对线上教学前十周的开课情况、资源平台、教学模式、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汇报。各教学单位围绕网络授课阶段的基本情况、教学效果、亮点特色工作以及为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所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和分享。“三讲三不讲”自主学习新模式、0-1-2-3-4-5”网络教学监管模式、“四转三加强”网络教学方法、“三位一体”教学监控模式、“两个全面一个及时”……各教学单位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特点与多样化的教学出发点,凝练出独具特色的网络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了网络教学工作,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全方位保障每门课程的教学质量。

       杜华贞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对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筹备、用心教学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对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返校工作部署,做细、做好线上线下各项教学安排的有机衔接;二是有效整合实验、实训课内容,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协调实验教学中心和相关院系,保质保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三是认真落实毕业生返校方案,合理安排学习、培训及论文答辩时间,做好各项毕业准备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

       袁磊充分肯定了各院(系、部)在网络教学中全心教学、全情育人的高度负责态度,指出此次创新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在于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共促教学,为我校智慧教育的发展拓宽道路。最后,他强调三点:第一,系统谋划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好错路、错峰、错位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二,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多角度、多方位挖掘、分析各专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优势感,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持续深化创新网络教学,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发挥优秀课程和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实现向成果导向智慧教育模式的转变。


 158838921656505780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