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设计大赛

2020-12-09 11:01:55.91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134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基于OBE理念的智慧教育模式改革,促进以学生为中心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我校围绕“课程思政设计组”、“智慧教育模式设计组”两个组别创新举办第二届课程设计大赛。12月4日,大赛决赛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与谨学楼D2大教室同步举行,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800余人到现场观摩。

本届课程设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课程设计展示和教学示范展示两个环节,着重考察教师以专业特点为切入点,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教学策略、实施方法四个方面对课程整体进行设计和展示的能力。初赛阶段,来自16个教学院(系、部)、2个全过程教学基地的207位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33位教师最终脱颖而出。决赛不仅特邀河南大学医学院柴立辉、河南师范大学聂国兴、史水娥、李占伟、卢荣华、新乡医学院孙祥德、刘燕、安珍、杨慈清、新乡学院孙爱丽十位教授担任专家评委,还设置了由不同专业的60名学生与参赛的33位选手组成的学生、同行评委团。

经过一整天的精彩比拼,护理学院熊欢欢、基础医学院魏慧平分别荣获课程思政设计组、智慧教育模式设计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胡亚平、健康管理学院方媛及医学检验学院吴泽杰、康复医学院童福雯、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静分获课程思政设计组、智慧教育模式设计组二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周红伟、外语系周春香、医学检验学院开悦及护理学院纪海续、通识教育管理中心张阳、体育部席朝杰分获三等奖;大赛优秀组织奖则由基础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获得。赛后,评委聂国兴、柴立辉教授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业务素养,并围绕教学评价反馈、教学内容取舍、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以及教学有效互动等方面分别对“课程思政设计组”和“智慧教育模式设计组”进行了中肯到位的点评。

随后,大赛颁奖典礼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胡仕坤、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并分别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仪式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胡仕坤最后对本届大赛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评委专家、参赛教师、工作人员致以谢意,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他立足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着重围绕“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一线”阐述人才培养工作、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他强调,一是要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遵循,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和课程思政“微循环”的协同育人效应,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教育体系,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要将创新教育教学形态作为必选路径,将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积极开展智慧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构建智慧教育教学环境,真正实现课堂教学从“以教师为中心”转为“以学生为中心”。三是要将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作为最终目标,持续推动“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教师引导服务为支持、应用能力提升为主线”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着力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


   

1607482815853032433.png


1607482866322023719.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