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前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

2019-05-22 09:49:14.807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692 返回列表

实习前技能考核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实习生技能水平的试金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升医学生的临床技能素质,在教务部实践教学管理科的监督与支持下,临床学院从2013年开始组织此项考核工作,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据悉在2018年度执业医师考试中,我校毕业生的技能考试通过率位列全省第二名,仅次于郑州大学。

5月12日起,新乡校区及焦作市人民医院、京东中美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13家全过程教学基地,共计2085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通过我校的线上课程、开放实验室、直播课、模拟答题等形式进行了临床技能考前培训。5月20日起,开展为期五天的技能考核,学生需按照国家执业医师考试要求参加病例分析和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外科基本操作、心电图和影像诊断三站的考核。

今年较往年的创新之处是增加了临床思维能力考核环节。在“互联网+医疗教育”大背景下,《临床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强化了对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据悉,无论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还是执业医师资格分段式考试,都明确指出要考察医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即除了考察医学生的基本技能外,还要考核作为一名医生的诊治能力和医德医风。为此,我校在同类医学院校中优先引进临床思维系统,在锻炼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临床思维系统通过计算机模拟医学诊疗环境,逼真还原病例诊治全程,在生动趣味的益智交互过程中,使学生掌握医学常识,培养临床思维。

         本次考核严格按照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要求,统一考试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仅检验了学生在校及见习期间技能学习情况,也为学生正确认识、充分重视实习阶段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一站考核.jpg

第二站考核.jpg

第三站考核.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