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

2020-12-09 11:18:51.96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3597 返回列表

12月3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在我校平原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学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会议,督导专家、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

首先,孙玉华教授代表期中教学检查组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思路和总体情况,并从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运行、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教风学风、教学服务与保障等八个方面向大家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也向大家分享了教学中的创新工作案例。

随后,杜华贞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工作及转设工作成果,她表示各单位迎难而上,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稳步向前,并围绕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等三个方面,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毛兰芝首先肯定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督导专家的情况通报,表示本次检查不仅总结了教学当中的成绩,更主要的是明确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的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二是加强后期教学和后期教学的管理,提升后期教学水平;三是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积极认领,责任到人、认真整改。

最后,袁磊发表讲话,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转设攻坚克难的复杂形势下,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期中教学检查虽然是常规工作,但要常做常新。他提出三个意见: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抓整改。各单位要从顶层设计与基层落实、管理与个人、主观与客观三个主要维度进行认真剖析,明确问题根源,强化责任意识,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以提升质量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我校刚完成了教育部专家对我们的转设考察,接下来水平评估、审核评估将是我校要打的“硬仗”,要按照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的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改革创新为手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掌舵人,要经常研判形势、关注、研究、谋划院系工作,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指导和带领青年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梳理了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发现了一些优秀做法,通过检查能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对于规范我校教学运行、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607483884338037648.jpg


aa.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