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检查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19-10-18 14:29:25.12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1219 返回列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4:30,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检查总结会议在平原新区基础医学楼二楼207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教务长杜华贞,教务部主任助理刘建勋,医学检验学院院长贺志安,康复学院院长张东等院系领导,学务部及各书院代表。

会议开始,刘建勋副主任就本次实习检查的目的及意义进行阐述,进一步肯定了本次实习检查的重要性,对参与检查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

接着,各检查单位按照顺序汇报本次检查的情况,围绕检查的实习单位、检查内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四个方面展开。各书院发现问题主要有:学生请销假流程问题需要规范;学生安全教育(人身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意识形态教育、遵纪守法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考研问题存在争议。各教学院系发现问题主要有:实习派遣时间能不能因地制宜;实习计划编制需要更紧密的结合实习需要;新增并开设实习内容相关的课程;实习轮转需要进一步检查规范;加强学生实习前的技能培训,强化动手能力等。

会议最后,杜华贞教务长就各检查单位的汇报内容及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她指出实习纪律的重要性,强调各书院要重视学生后期教学安全,各项教育工作要落到实处;各教学院系要认真阅读国家政策,明确实习与教学的关系,科学修订实习大纲;各书院、教学院系要认真阅读学校有关实习的规章制度,对于学生咨询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给予科学有效的解答,强化首问责任;教务部要加强实习管理监控,对于一些不给学生轮岗等有违我校实习大纲安排的实习单位要坚决取缔。

本次检查使各实习检查单位更好的掌握了我校各专业实习学生在实践教学单位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实习教学的过程管理。会后,教务部后会编制问题清单,并形成整改报告反馈给各检查单位及实习单位,不断规范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实习教学质量。


2.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