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9-09-21 13:58:22.71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37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精神,保障我校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安全顺利的开展。919-20日由教务长杜华贞带队,教学督导赵淑敏、王林嵩教授以及教务部、总务部、党委保卫部相关水电和消防管理人员组成专项安全检查组对我校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临床学院、医学工程学院、医学检验学院等11个实验教学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及病原微生物的管理等10项内容。检查中,杜华贞详细询问了各实验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及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并重点查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从采购、储存、发放到回收处置等全流程的管理情况。杜华贞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各实验教学单位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各地高校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培育安全文化,确保新学期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为杜绝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