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报名的通知

2018-10-08 12:25:56.96   分类:学籍与注册事务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1027 返回列表

学院各单位:

2018年第二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拟定于10-11月份进行,考试地点在新乡市新乡医学院,具体考场另行通知,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我校教师和学生,均可自愿报名。

二、收费标准

教师30元,学生20元。

三、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 8日—12日12点

四、报名方式

1.教师报名: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到教学服务中心报名并上交测试费;

2.学生报名:通过辅导员、书院报名;以书院为单位报至学籍科

五、注意事项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全省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网上填报信息务必准确无误,各书院须认真核对按时报名。

2.普通话水平测试计划安排在双休日进行,教务处语委办根据报名人数统筹安排测试并报经省语委批准后实施,具体测试日期另行通知。根据文件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现场采集照片上传。

3.根据省教育厅语委办文件精神,非师范生普通话测试需达到三级甲等以上(含三级甲等)。根据《教师资格证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申请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必须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证书。

4.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非师范专业学生毕业前可以申请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务处语委办将统一组织报名,但未参加普通话测试或未达到规定等级标准的学生没有申请教师资格证的资格。

5.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有关文件规定凡经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终身有效。

联系电话:0373-7375783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