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书”先行,“教材快递”暖人心

2020-04-16 18:41:35.04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黄敏 郭慧明源   阅读量:4487 返回列表

     “收到学校包邮寄来的课本,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非常感谢学校把教材送到手中,宅在家也可以更好地将线上学习的内容通过线下学习进行巩固提升,简直太贴心了!”“千里邮寄,纸短情长!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期待早日返校。”……近日,我校学生纷纷喜不自禁地在朋友圈、qq空间中晒出自己新学期的教材,用满屏的赞美表白传达对学校深挚的感激与想念。

                   

1587033853570012054.png


1587033853570073740.png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对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地满足全体师生教与学的需求,切实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精准打通教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校积极开展“助力学习不延期,电子教材力保障,纸质教材寄手中”教材援助活动。

      早在线上正式开课前,我校便与多家教材供应商沟通采集获取电子教材及链接,由教务部统筹各教学单位发送给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网络教学平稳运行三周后,考虑到医学生的大部分电子教材使用便捷性不足,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纸质教材援助计划,为学生邮寄纸质教材。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教材供应商和各出版社有序复工复产,快递物流行业基本恢复正常,我校于4月2日启动纸质教材援助计划,根据不同学生的自愿选择,免费将配套教材邮寄到家。

       为确保教材能够准确地邮寄给每位学生,教务部联合学务部认真统计、整理10011名学生的教材、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因“生”而异“定制”精准到个人的教材发放单。在纸质教材邮寄工作开展的全过程,都倾注着学校全面全力满足诉求、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育人情怀。

       自4月6日起,从教材抵校至寄送到家,所有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有条不紊地分拣、校核、装袋、打包、贴单、搬运……确保各环节衔接有序、万无一失。目前,累计重量达27吨多、共计分装着72817册教材的10011个“沉甸甸”的包裹已全部顺利完成邮寄。

                             

1587033956758066161.png


1587033956789033656.png


       免费邮寄教材的温暖行动彰显了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以及教育者的使命担当,保障了学生网络学习的资源需求,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的同时,把教材寄送到学生手中,进一步提高了网络教学的效率和质量,真正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