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25 14:35:03.437   分类: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89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精神,3月20日上午,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教务部主任袁磊带领教务部实验室管理人员,通过实地查看,与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交流等形式,对各教学单位落实文件精神、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对待、限期整改落实。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工作会上,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汇报结束后,袁磊主任就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和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相关管理制度,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保障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最后,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发表了讲话,她对各教学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研究整改解决,并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及师生生命安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