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籍预警的通知

2017-12-06 12:29:36.22   分类:学籍与注册事务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227 返回列表

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班风建设,规范和完善我院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增强学籍管理的针对性,提高学籍管理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学生自我教育三位一体的整合作用,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籍管理规定,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现开始进行学籍预警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警对象

即将或已经受到学籍影响的学生

二、预警等级

(一)一级预警

1.一学期有4门,或连同以前各学期累计有6门课程在补考后仍不及格者;

2.学生入学以来所获学分低于本专业同期应修读学分的50%;

3.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8者;

4.学生连续两次达到二级预警标准。

(二)二级预警

1.一学期或连续两学期累计有3门课程在补考或重修仍不及格者;

2.学生入学以来所获学分低于本专业同期应修读学分的60%;

3.一学期内累计旷课时数达到30学时以上;

4.考试违纪、作弊者;

5.学生连续两次达到三级预警标准。

6.学籍注册存在的相关问题。

(三)三级预警

1.一学期有2门课程在补考或重修仍不及格者;

2.学生入学以来所获学分低于本专业同期应修读学分的70%;

3.一学期内累计旷课时数达到20学时以上者。

三、工作安排

1.  书院根据教务下发的学籍预警学生名单(见附表),全面清查这些学生课程学习情况

2. 对于所有受到学籍预警的学生,书院应及时将预警情况以不同形式通知到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告知其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如延期毕业或退学等)。若本次受到学籍预警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仍存在课程不及格情况,将会根据学院相关制度处理。

3.各书院应针对被预警学生的具体问题,加强研讨,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籍预警与援助办法》院教〔2017〕12号文件精神采取相关措施,制定援助策略,集中援助预警对象克服学习困难。

4. 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学生学籍预警工作,并将本次学籍预警学生的落实情况(附件4、附件5)1212日前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教务部学籍科。同时保持本人在财务部备案的银行卡中余额充足,财务部于12月15日前进行集中代扣。

四、 工作要求

1. 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本次学籍预警工作取得实效。学籍预警是针对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不良情况,通过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信息沟通和危机预警的有效机制。

2.  书院应精心组织,及时与学生谈话交流,深入了解问题,查明原因,分类指导,帮助学生改进学习,完成学业,切实做好被预警学生的教育工作。

3.针对未缴费学生进行单独谈话,摸清原因,12月15日之前到财务部缴纳学费,逾期不缴纳者,根据学籍相关管理规定,按自动退学处理。

4.各书院要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学生中,使每位学生都能准确、及时了解相关规定、政策。同时,加强对预警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及时把握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附件: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籍预警与援助办法》.doc

          2.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籍预警名单.xlsx

          3.欠缴学费名单.rar

          4.通知确认签字单.xlsx

             5.报名模板.xls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