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2019-03-29 17:07:01.28   分类:学籍与注册事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144 返回列表

3月28日下午,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各院(系、部)院长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袁磊主持。

会上,各院(系、部)院长根据专业对标考察学习情况,以“感受与收获、启发与思考”为主题,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学时分配、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袁磊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二是要专业统领,做好设计;三是要统一规范,严格要求。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4月份完成院(系、部)内部、院(系、部)之间、学校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层次论证,为下一步的修订及实施夯实基础。

杜华贞强调,培养方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各院(系、部)院长务必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亲自把关,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安排,按时保质地完成本项工作。

最后,毛兰芝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院(系、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及本次专业对标学习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更重要的是找出了本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她指出,各院(系、部)要结合专业对标考察情况,组织专业内教师共同学习,扩大受益面。但在学习时,不能照搬照抄,要充分结合本专业实际,认真思考,不断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学校对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要求的主动对接,体现了学校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的决心和探索,而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理清了思路,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2.jpg



1.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