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康复辅助器具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两个专科专业

2020-03-02 22:52:40.94   分类:专业建设管理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3541 返回列表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0〕1号),我校申报的康复辅助器具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两个专科专业成功获批。其中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在全国共有5所院校获批开设,我校位列其中,是河南省唯一开设此专业的院校。至此,我校专科专业数量增至9个,专业布局日趋完善。

本次新增专科专业的获批,是学校紧密结合国家大健康产业链需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决策部署的阶段成果,同时也为我校专业集群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将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科学严谨地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完善的招生方案,加强专业的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介绍:

康复辅助器具技术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敬老、助残、扶弱的爱心品质和扎实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业务素质,掌握生活自理类、个人移动类、信息沟通类、假肢矫形器类等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知识,具备评估个人身体功能障碍、分析个人康复辅助器具需求、选择与正确使用合适的康复辅助器具的能力,从事为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人配制辅助器具等适配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老年保健与管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常用老年保健、照护技术及机构服务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等各类老年服务机构从事老年健康指导、预防保健、老年康复指导、老年护理、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