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断加强临床医学在线创新实践

2020-02-22 09:30:43.813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105 返回列表

      2月20日,我校收到好大夫教育集团捐赠函,该集团为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开展网上教学,决定向我校捐赠研发的在线培训课程,首批捐赠4500套,价值300万元在线学习课程,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临床医学核心课程,协助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临床实习生组织网上教学。好大夫教育集团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以教育培训、平台推广、合作加盟、人才输出、特色医疗“五位一体”、 以“职业教育+互联网”为核心的多元化医学教育服务平台,此次捐赠义举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奉献了力量。

 

1582334992125085639.png



       近年来,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大力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共同研发基于生产一线的网络教学资源,不断探索开放办学背景下教育创新的新模式新形态。作为中原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医学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临床医学办学质量,紧密对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要求,通过与人民卫生出版集团、好大夫教育集团等医学教育行业龙头合作,引进、研发线上教育资源,丰富网络教学课程,建设系统、完善的智慧化在线学习资源库,探索教学新模式,提升专业教学质量,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同时为我校毕业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学习、学员继续教育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新年伊始,我校立足疫情防控大局,全面加强实习生管理。以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要求在岗实习学生全面加强防护,开展“原地学习生活”;严格落实日检查、日汇报制度。居家的实习生因为疫情形势,不能及时返岗,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充分利用近年来教育创新实践积累的资源,同时联合第三方合作伙伴,针对实习学生开启“线上自主学习+虚拟仿真训练+远程考核测评”的居家学习新模式,将理论知识学习、临床思维训练、阶段性学习评价反馈有机结合,保证实习生学习取得实效。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