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21-03-26 14:46:02.38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703 返回列表

3月25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梁存良教授应邀在行政楼三楼为我校教师开展了主题为“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与成果建设”的报告。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各院(系、部)教师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

梁教授从国家政策、信息化发展现状和智慧教学应用的大背景出发,围绕教学设计、资源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研究、成果建设五个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教学理念、前端分析、目标确定和决策等教学设计环节;多媒体课件、思维导图、微课等教学资源设计要求;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智慧教学以及教学实施平台等教学实施手段;展示了教学研究(改革)路线图,并分享了教学研究和成果总结的方法、理论及平台。

报告结束后,梁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智慧教学、成果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

疫情带来了大规模网络教学的契机,教与学的状态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国家出台系列政策,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工作,将其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构建了“新医科背景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为引领的智慧教育生态体系”,开展智慧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教务部牵头,多部门协同,系统推进智慧教育改革。此次报告,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也为我校今后的信息化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梁存良,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是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指导团队成员,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河南省信息化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1项,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研究。


1616741087462046326.jpg


1616741115790028534.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