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2020-07-08 10:12:53.80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黄敏 张鸽   阅读量:4606 返回列表

       7月2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季双丽副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刘桂萍教授,郑州大学康复医院郭钢花院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科李坤彬教授,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刘进忠教授,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贾杰教授,郑大一附院放射科张永高教授以及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系袁亮教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申请拟增设的医学影像学、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和口腔医学四个医学类本科专业进行考察评审。评审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胡仕坤、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口腔医学技术学院和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袁磊主持。

      胡仕坤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着重从学校发展战略、专业和专业集群建设、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和“双院制”育人模式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显著的办学成效。他强调,此次拟申报的四个医学类本科专业,是我校立足大健康产业需求和“新医科”建设要求,结合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资源情况,经过多位专家多次专项论证的结果。希望能够围绕大健康事业,配合好省教育厅、卫健委,为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的教育责任,为我省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三全力量。

       季双丽副处长结合医学院校人才培养对新专业申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根据国家和我省的经济社会需求,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精准把握学校定位,从而找准办学方向及新专业申报工作的着力点;第二,当前我省本科医学人才占比不足三分之一,尤其是临床、康复、老年护理人才缺口较大,希望学校要结合全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形势,优化专业结构;第三,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要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准绳,注重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刘桂萍教授从听取汇报、资料审查、实地考察三个环节对本次评审检查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各环节的具体检查要求。

       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口腔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紧紧围绕服务“健康中国”和“全民健康”的大目标,分别从国家政策要求、专业地位和基础、我校现有教育资源条件、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全方位汇报了我校增设四个本科新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随后,专家组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康复实训中心、影像医学实训中心和口腔医学实训中心,重点对四个拟增设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验设备等前期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考察实验实训平台、查阅申报材料后,充分肯定了我校超前的专业布局理念,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以及对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所做出的的重大贡献。同时,针对本次申报的四个本科专业,也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胡仕坤最后表示,我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整改,进一步厘清建设思路,按照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人才的专业定位,科学设计、完善培养方案,持续做好新申报专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内涵建设等工作,继续在医疗康养领域为国家健康服务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1594174229240033954.jpg


1594174237880028411.jpg


1594174244677071261.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