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

2020-06-29 14:18:55.663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307 返回列表

      各单位: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的评选工作现已开展,按照《关于开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豫卫科教函〔2020〕17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一)项目分类

      1.指导性项目

      2.联合共建项目:由项目单位与省卫生健康委签订共建协议,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开展,列入厅级项目计划。

     (二)申报资格

      我校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1.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连续5年以 上医学教育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负责研究方案的设计、调研论证、研究实施、总结评价、实践应用等工作。已承担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但尚未结项者不能申报。

      2.在读的硕士、博士不得以主持人的身份申报。

      3.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参研人员不得同时参与两个以上项目。每个项目主持人限1人,参研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

     (三)立项内容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应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有关医学教育的重点任务、热点问题和我省医学教育工作实际进行选题,着重德育教育、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及结构优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及临床带教方法探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研究内容应重在提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具有一定的普适性和推广应用价值。不支持以编译著作、教材、丛书、工具书等为目的的研究。已经列入国家及省级其他单位立项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联合共建项目是单位近年来专业和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通过单位给予的经费支持,促进研究工作的深入,并应用于实践中。

     (四)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需填报《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A表)》、《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B表》和《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见附件1),务必准确核对表中人员姓名。其他具体要求见《关于开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文件。

       二、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评选

      (一)申报资格

      我校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优秀教学成果的所有参与人员应承担有项目研究任务,并对项目完成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申报范围

       2016—2018年立项的省医学教育研究立项课题。课题结项和 成果评选同时进行。非省医学教育研究立项课题,不在申报范围内。

课题结项应提交规范的研究报告和相关成果的附件。项目成果应发表在相关专业学术期刊上,并标注有“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三)申报要求

      1.初审推荐:各单位对拟申报的教学成果进行初评推荐,各认真核对结项资料,凡是没有公开发表的项目成果或与项目内容无关的成果,不能作为结项条件,对未达到结项和申报要求的,不予推荐。

      2.项目申报需填写《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申评书》、《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研究报告》和《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申评汇总表》(见附件2),务必准确核对表中人员姓名。

      3.所有材料须真实、有效,发现有伪造并经核实者,取消申报资格。其他具体要求见《关于开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文件。

       三、医学教育优质课评选

     (一)申报资格

      我校教师(含所属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有5年以上教龄者均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需填报《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申请表》和《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汇总表》(见附件3),由各单位统一填写(务必准确核对表中人员姓名)。

       2.每位申报者提供一份课堂教学实录,录像中不得显示单位和姓名。其他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开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文件。

      四、其他事项

       1.电子版材料以院(系、部)为单位,请于7月6日17:00之前发送至sqjwjg@163.com,各项目请以“申报主题+负责人姓名”命名,逾期不再接收材料。

       2.平台申报和账户分配以及纸质版材料报送事项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蒙  15138855887

      附件:1.《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附件

                2.《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评选》附件

                3.《医学教育优质课评选》附件


附件1—医学教育研究项目.doc

附件2—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doc

附件3—医学教育优质课.doc

豫卫科教函〔2020〕17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pdf



  教务部

                    2020年6月29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