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实验室开放情况

2015-11-06 13:42:23.09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81 返回列表

高校实验室的开放是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对开展学生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提高实验室投资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院自2012年起,要求各实验室在课余时间,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各实验室积极响应,并获得学生好评。

本学期进行实验室开放的有基础护理学实验室、检验综合实验室、外总实验室、口腔技工实验室、视光学实验室,共5类实验室,面向的学生有护理学专业2012级本科、2013级专科、2012级专升本,检验专业2012级本科、2013级专科、2012级专升本,临床专业2012级,口腔医学技术2013级专科,眼视光技术专业2013级专科,共计2756人次,3135课时。

在实验室开放过程中,各位老师尽职尽责,将学生平日里比较困惑的以及感兴趣的内容专列为实验室开放项目,以巩固学生的知识结构并且促进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基础护理学实验室将护理基本技能列为开放项目,并且老师们不辞辛苦,牺牲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为学生开放实验室,护理学院老师如是说只要学生学到真东西,将技术练扎实,毕业以后能很快得到医院认可,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检验综合实验室针对重点课程项目对学生进行加强训练,因为他们深知检验技术是一个对动手操作能力要求非常高的专业,此外,非常值得赞赏的是检验综合实验室的老师,结合现代教育技术,带领学生录制微课程,此举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得到了同行的肯定的好评;外总实验室将临床操作中最基础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操作项目列为开放项目,2012级临床专业学生参与率高达79.96%,为各实验室最高;口腔技工实验室为学生准备了牙齿雕刻技术强化训练项目,教师在学生实验过程中全程参与,得到了学生的好评;视光学实验室开放的实验项目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能够锻炼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并引领学生将相关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有效避免了知识的碎片化。

通过实验室开放,老师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师资问题、设备问题、学生问题等,通过这些问题的解决,促进了实验室建设的完善化以及学生管理的全面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