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办公、教学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2020-06-25 18:40:51.18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文/靳伟星 黄敏 图/李会羽   阅读量:425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6月23日,由教务长杜华贞带队,教务部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重点对我校16个教学单位办公、实验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教学场所无人状态下是否断水断电、关闭门窗,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电路是否损坏、房间是否渗水以及危化品的存储和使用是否达到安全标准等。检查中,杜华贞强调安全工作关乎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教学管理人员我们切不可在思想上懈怠、行动上疲软、措施上乏力。她要求各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务必做到教学与安全工作齐抓并重,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落细整改工作。

据悉,为有力保障师生返校复学复课后教学工作整体安全平稳运行,我校组织制定疫情期间教学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方案,全面部署安排师生未返校期间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教学、办公场所安全工作。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为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教学单位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为我校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593081615234028419.jpg


1593081615328019366.jpg


1593081615359099414.jpg


159308161542202992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