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线下实验课复课工作

2022-11-08 18:03:53.96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文/张澎 图/岳文涵   阅读量:4193 返回列表

为全面了解线下实验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11月7日上午由副院长袁磊带队,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谨学楼、第一院系楼、医工实训大楼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28个实验室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袁磊对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师生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教学场所扫码入场规定,确保师生健康;二是持续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重点关注实验室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放射性装置、菌种、环境卫生等问题,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三是优化整合教学资源,各教学单位、教研室教学管理人员要下沉教学一线,关注学生课堂学习效果,授课教师合理分配示教时间,保证实验课教学质量;四是合理利用实验室空间,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开放实验室,根据实验课教学进度安排专人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最大程度消除线上教学对实验课程的影响,保证实验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及同学们对复课充满了热情并展现出了积极的教学与学习态度,课堂秩序井然,为全面线下复课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根据目前疫情形势,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研判,结合学校实际,决定于11月7日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逐步开放线下实验教学。

据悉,受本轮疫情影响,学校已在前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保证实验课教学进度,同时兼顾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在实验课程模块化整合的基础上,构建“线上实验理论教学+实验室直播示教+虚拟仿真平台学习+开放实验室操作练习”的教学模式。通过线上教学完成实验课程理论部分讲授,直播各项实验操作,使学生掌握实验的基本操作流程。线下开课后老师重点讲解操作要点并开展实训。


1667901692281039149.png


1667901724984075121.png


1667901754468071789.png


1667901783375002996.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