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19-08-24 08:22:28.44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276 返回列表

8月23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会议在我校平原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教务长杜华贞、教务部主任袁磊出席,学校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

首先,学校督导组组长李平法教授对前阶段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新学期校院两级督导如何开展工作谈了思路和想法。随后,与会督导专家轮流就督导中发现的教师“教”与学生“学”的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及改进教学督导工作、如何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的重要作用等建言献策,教务长杜华贞不时插话与督导专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袁磊认真听取并记录各位专家发言。他充分肯定督导组一直以来的工作,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辛苦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学期如何紧紧围绕“督”与“导”两大职能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专家督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生评教存在问题的重点人群,本学期新开设课程、改革创新的重点课程,预示讲、集体备课、学生作业任务等重点环节,全过程教学基地、基层教学组织等重点单位的督察力度;二是强化导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学校要加强对督导专家爱岗如家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宣传推广,另一方面督导专家要注重发现教学中的亮点、注重塑造教学工作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大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壮大督导队伍,加强外出培训和校际间交流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和督导理念,逐步探索建立适合我校的督导长效运行机制。

最后,教务长杜华贞指出,学校教学质量的逐年提升离不开各位督导专家的默默奉献,在新学期里督导组专家要继续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教室、教研室等教学一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改革(如: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应用型课程等)过程管理及成效加强等的督导,引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教学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督导专家一致表示,新学期的督导工作将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中心任务,以“督”为基础、以“导”为创新,“督”“导”并重,扎实工作,在新学期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