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准备和安全大排查

2022-09-01 15:15:38.15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文/宋莹莹 图/李会羽   阅读量:4044 返回列表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8月30日上午,副院长薛宏、袁磊带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成立教学检查组,对各院(部)教学条件准备情况、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教学检查组深入各院(部),详细了解教师到岗、线上教学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教学设备与网络保障情况、暂缓返校学生的实验教学方案以及教学效果反馈等,接着对各单位的办公室、实验室、准备室等进行了实地走访与检查,对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的新建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特别要求各院(部)要全面排查实验室、办公室插板、电线老化情况,进行统一更换。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它问题及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从检查情况看,各院(部)的教学工作、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展现出了新学期开学后的新面貌、新气象。

检查结束后,薛宏就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学设施与培训等方面提出,校园网络管理中心、教育技术中心要切实加强与院(部)的沟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增强网络的稳定性,全力做好线上教学技术支持与保障。

袁磊对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组织本单位全体职工对办公室、实验室等区域开展深层次安全隐患排查,压实自身责任,要做好新教师、新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二是各院(部)要加强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好学生返校后的延期期末考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实验课程整合等系列问题;三是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尽快梳理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加强沟通,各项需整改工作的安排务必责任到人,教务部要加强问题的跟踪-督办-督导落实,确保教学工作稳序进行。


166201639657403019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