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中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会议

2021-04-06 09:41:47.6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247 返回列表

 为做好2021年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于4月1日上午在西安召开。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在线集中收听收看此次会议。学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出席,教务部全体人员及各院(系、部)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报告从2021年这一特殊的时空交汇点谈起,围绕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及落实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主要方面系统、深入、全面地展开。吴岩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吴岩要求,2021年重点推进“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三个一流、基层教学组织”四个重要工作的落实,《关亍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亍构建教育高质量収展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三个重要文件的撰写,《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30次全体会议》、《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两个会议的召开以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个重要赛事的举行,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打好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和教务处长。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要求各教学院(系、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晰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学习革命助推教育教学质量革命,持续在医疗康养领域为国家健康服务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2.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