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23-08-01 16:57:16.11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014 返回列表

7月30日至8月3日,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本科组织网上录取。录取期间,我校党委书记李庚、院长李琼、副院长袁磊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并慰问坚守在招生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录取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招生负责人关于我校今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问询了生源质量、录取进度、录取分数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李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招生工作政策性、技术性、规矩性及程序性强,招生录取的结果关系考生未来,牵系千家万户,负责招生录取工作的同志们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把程序流程,确保客观、公正、公平的操作每一个流程,在阳光下招生,确保今年的招生工作整体圆满、顺利完成;负责招生录取监督工作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过程监管、流程把控,要严守政策红线,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合法合规。他表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的大事要事,招生结束后,教务部要统筹学校各有关部门,按照招生工作安排得路线图、时间表,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后续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开学报到,并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得失,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奠定基础。

李琼就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是学校选拔和培养人才的基础环节,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大家要深刻认识招生录取工作对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把控招生录取各环节。相关工作人员要秉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招生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录取工作,务必确保做到招生录取工作公开透明,坚持公正选拔人才,数据分析要精准到第一志愿录取率,为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稳定性提供重要依据;三是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招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大家要认真仔细审阅考生档案,做到准确无误,要秉持对社会、对校、对考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要扎实做好后续的政策宣传与咨询,录取通知书邮寄等系列工作,优化考生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大家表示要把招生录取作为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切实把招生录取工作做成经得起检验的“阳光工程”。

据悉,我校2023年本科批次共在全国12个省份进行招生。截止7月31日已完成9个省份的本科批次录取工作。今年本科批次共录取4100人。在河南省本科录取中,我校理科专业最高分544分超一本线30分,最低分459分超省控线50分,临床医学最低分509分超省控线100分,河南省内排名133928,创历史新高。理科录取情况持续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文科专业最高分525分,最低分487分超省控线22分。外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重庆市最低分超省控线97,内蒙古自治区最低分超省控线96,广东省最低分超省控线91,生源充足且持续保持在较高质量。

今后,学校将继续在现有成就基础上,加大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投入,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和医疗教育事业发展的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新型高等医学院校。


1690880203125004708.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