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2-03-01 16:25:56.31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文/宋莹莹 图/岳文涵   阅读量:4377 返回列表

 2月28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校领导杨捷、胡仕坤、毛兰芝、马波、顾欢、袁磊、杜华贞分别带领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部、学务部、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部)、书院负责人深入平原校区、新乡校区及9家全过程教学基地教学一线对本学期开课的教学准备、教师到岗、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开课首日,82名任课教师分别在谨学楼、基础楼、交流中心、问学楼、9家全过程教学基地开展144门、329门次、987学时的课堂教学,共计20163人次学生参加学习。从检查情况来看,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秩序井然。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等随班听课,各类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运行,充分展现出我校教风、学风、管理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检查所到之处,领导们首先对各单位为学生返校、顺利开课做出的大量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教室消杀和教室通风,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三是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院(部)和书院要加强联动,切实加强教风、学风、考风、管理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关注学生课堂学习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秉着“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科研”的核心目标,切实加强教学服务与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教学服务与保障管理效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1646120178539028328.png


1646120230121051362.png


1646120263199040966.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