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工作创新经验分享会

2019-11-22 11:03:18.51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1340 返回列表

11月8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创新经验分享会在我校平原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会议,17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和12家全过程教学医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主持。

首先,教务长杜华贞感谢12家全过程教学医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支持,并对他们积极参加本次创新经验分享会表示欢迎。随后,教务长杜华贞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检查为辅、学习为主并精简检查指标、突出检查重点,深入各院系、教研室、实验室实施全覆盖的检查。教学工作创新经验分享会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旨在深入探讨教学策略,进一步推广成功教学经验。

创新经验分享会上,各院系就教育教学方面的亮点和创新性工作进行分享和汇报。其中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和口腔技术学院三个院系围绕“加强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主题进行创新工作的分享和汇报;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医学工程学院、外语系和通识教育管理中心六个院系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进行汇报,生命科学学院“五合一”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医学工程学院以岗位胜任力为基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式;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光明眼科学院、思政部、体育部七个院系就“深化课程改革”方面进行大会的分享,其中基础医学院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护理学院的“课程思政、人文护理”以及体育部的“改革课程评价机制,实行长跑一票否决制”的考务创新管理,为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模式、新方法。12家全过程教学医院就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改革、扎实开展教研活动、规范教学档案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教学工作的梳理总结和汇报。

会后,教务部主任助理石晓卫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教学单位和全过程教学医院为本次大会的付出,随后表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在规范常规教学活动、加强教学管理的同时,通过教学工作创新经验分享会增进各院系间的交流和学习,挖掘成功的教学经验和优秀案例,树立榜样,加大推广。

 创新经验分享会.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