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10:17:45.48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187 返回列表

各院(系、部):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假期教学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请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加强对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在放假前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实验室水电和消防安全,尤其要注意实验室防火、防盗、防爆、防事故情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盲区,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完成情况(做好检查及整改记录)。

二、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危化品的分类存放、安全使用、泄露防护以及危险废弃物的回收处置等工作,做到严密监管,责任到人。(请需要处理“三废”的实验室在4月29日前和李会雨联系18625589661)。

三、假期关闭的教学实验室,切记切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教学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严格履行实验室准入程序,并在教务部备案。另外,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自己管理,不得从事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仪器设备(尤其是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离开实验室时要关闭水电和门窗。

四、严格按照4月26日学校党委保卫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假期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见OA文件)要求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工作,并于4月30日前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报告及台账电子版和纸质版(见附件)提交至实验室管理科靳伟星处759989972@qq.com。

附件: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台账

附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台账.docx


                                               

 

  教务部

                                             2021年4月29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