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新申报专业进行现场评审

2023-07-13 10:26:40.56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118 返回列表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会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新申报的麻醉学、口腔医学、放射医学专业进行现场评审和考察。评审专家组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刘淑娅、一级科员刘远丽、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祝、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进忠、郑州大学放射诊断教研室主任张永高、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窦社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姜丽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支部书记艾艳秋组成。会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我校院长李琼、副院长袁磊出席,教务部、临床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口腔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申报专业学科带头人参会,会议由袁磊主持。

       李琼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刘淑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多年来对我校医学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和办学成效等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本次新申报专业工作开展情况、新医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同时恳请专家评审组多提宝贵意见、提供更多指导,帮助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专业建设水平。

淑娅首先对我校为“健康河南”战略及培育许多医疗卫生人才的贡献给予肯定,介绍了此次评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此次实地评审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

三个新申报专业的负责人结合国家政策要求、河南省人才需求以及我校现有教育资源条件等方面全方位汇报了新申报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建设规划。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交流讨论等形式进一步评估了新申报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验设备等前期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表示对我校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以及实验室硬件设施精良化充分认可,高度赞扬了学校领导对专业建设的重视和投入,对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和贡献,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条件完善、人才培养定位准确,新专业申报工作准备充分,同时,专家组对三个新专业的申报书完善和高水平师资引进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琼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有决心有信心地通过“内培、外引”灵活用人机制引进领军型教师,夯实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大力发展专业集群,持续发挥我校“双院制”、产教和就业融合特色,不断为河南父老乡亲多做服务,为河南省基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奉献三全的智慧和力量。


1689214962578049035.png


1689214989359080031.png


1689215019093080242.png


1689215043734071311.png


1689215076031011709.png


1689215103718019157.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