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科教处王金河处长来我校指导住院医师规培考核工作

2020-08-17 11:45:40.48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黄敏   阅读量:5514 返回列表

8月3日上午,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在我校拉开帷幕。次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省规培中心副主任徐玉萍及我校院长胡仕坤、副院长袁磊深入考务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教务部负责人陪同。

按照河南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我校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住院医师规培考核考点,共计承担着七千余人次的临床实践能力及理论结业考核任务。此次考核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组织时间紧、周期长、形式新,考生人数多,为保证考核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卫健委各项要求,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考务流程、场地安排及人员职责。积极做好考务人员的选拔、培训,完成了周密的准备工作,确保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王金河通过巡查、交流和着重对考站、候考区、物品存放区域的实地调研,对我校详实的专项工作方案、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规范严谨的考务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同时要求本场考核各个环节、所有岗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尽责,高效协同合作,有力保证有序不紊、安全规范地完成整体考核工作。

据悉,考核的第一阶段技能考核分为辅助检查及影像学判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技能操作四站式,其中体格检查考核加入了标准化病人(SP),使考核内容更契合实际临床情境。所有培训基地的考生通过随机抽签确定考试顺序,依次进入各个站点进行考核。整个考核过程流程清晰,所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协同配合,标准化病人敬业配合,现场秩序井然,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学校还为候考的考生准备了饮用水和免费午餐。

  考核中,学校启用了目前国内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多站式临床技能(OSCE)考核中心。该中心配备有上百台电子显示器、PAD打分终端及电子门牌;搭载着集实时监控、视频回放、数据存储于一体的视频监控平台和可实现对点播报、即时对讲、智能叫号等功能的语音播报系统。

先进的场地设备、严密的考务组织、周到细致的安排受到考官和考生的一致赞扬。


1597635782688032266.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