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举办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专题培训会

2022-09-26 17:19:41.687   分类:学籍与注册事务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438 返回列表

2022年9月26日上午,教务部在新乡校区问学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会,专题解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实施办法》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核与复查工作方案》。各书院的学籍管理专员、新生辅导员和教务部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部主任助理主持。

培训开始,徐利萍作动员讲话,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此次培训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认识到位。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维护学校稳定大局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事关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全体同志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政策性强,要采取参加专题培训、组织研讨、同行交流等方式,学懂弄通悟透相关政策,具体运用时精准把握,有效落实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要注重研究,成为专门人才。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较为琐碎,要用心专心去做,带着研究视角去做,善于发现问题,不断分析总结,寻找解决问题、提高管理效率的思路和方法,努力成为学籍学历管理的行家专家,更好服务学生成长和发展。

培训期间,教务部李实老师对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解读,并对各书院以往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解答。特别是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核与录取资格复查的相关事宜,要求各位学籍管理员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相关职责。


1682847033095018201.jpg


1682847071091032128.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