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4-01-30 09:33:30.22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31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校级比赛的通知》,1月25日,我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李琼、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白国强出席了决赛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分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在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筹备下,15个院(部)的21个个人(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网络+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网络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现场评审包含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答辩两个环节。着重考察教师以教学创新为切入点,围绕课程理念与目标、内容与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方面对课程整体进行设计和展示的能力。决赛期间,宋向凤、董丽、关文华、白瑞樱和丰冠华等专家评委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业务素养,并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创新以及教学有效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中肯到位的点评。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医学影像学院苗莹莹和基础医学院王佩瑾两个团队摘得特等奖桂冠;基础医学院魏慧平、临床学院刘亚楠、基础医学院王秀菊、护理学院李薇等四个团队荣获一等奖;临床学院衣志爽、护理学院熊欢欢、医学检验学院马晓娟和李妍等四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大赛颁奖典礼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李琼、毛兰芝、白国强分别为获奖教师(团队)、单位颁奖。颁奖典礼由教务部负责人石晓卫主持。

此次大赛是学校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助力“四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也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潜心育人,激发课堂教学活力,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1706578262993006616.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