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

2023-11-28 14:50:12.49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2343 返回列表

11月24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反馈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李琼、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白国强出席会议,各院(部)院长(主任)、督导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部负责人石晓卫主持。

会上,院长李琼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各位院长(主任)、督导专家、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保障了本学期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也保障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历时3周,整体部署到位,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切实发挥了通过检查促规范、促改革、促发展的作用。李琼院长从学校宏观层面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经常关注、研究、谋划教学工作,深入一线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第二,以结果为导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处理好专业与学科的关系,不断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切实使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高起来。第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院(部)工作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人才强校”、“质量立校”、“融合兴校”、“改革活校”、“文化润校”五大战略,突出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推动实现“一院一品”。

马振江教授和石晓卫分别代表院(部)检查组和教学医院检查组报告了对校内17个院(部)和附属南阳南石临床学院及7家全过程教学医院的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单位的亮点特色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毛兰芝就全过程教学医院的检查情况和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后期教学提出要求。她强调,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提高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后期教学的质量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课程中心在后期教学同质化中的关键作用,深入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同质化管理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提质计划》等政策措施。她要求,负责临床医学专业后期教学的管理人员、督导专家等要经常深入各教学医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质量提升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中。白国强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教学规章制度;三是要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程和课堂质量;四是要发挥附属医院和7家全过程教学医院的优势,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五是要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抓考风、考纪。


1701154060713043280.png


1701154101150057253.png


1701154130760057094.png


1701154158619018632.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