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10-19 15:40:10.02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344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聚焦教学创新、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智慧教学能力,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7日,由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外事部联合筹办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与谨学楼D2教室、智行书院4号楼多功能厅三个会场同步举行。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本次大赛分教学院系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分别设基础教学组、临床教学组、双语教学组三个组别,每组包含说课、示范授课、答辩三个环节。着重考察教师以教学创新为切入点,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教学策略、实施方法四个方面对课程整体进行设计和展示的能力。初赛阶段,在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筹备下, 17个教学院系,9家全过程教学基地的180余名教师经过初赛,最终44名教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评委由15名校外医学教育专家组成,同时决赛还设置了由不同专业的90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委团。比赛期间,专家评委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业务素养,并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方案设计、说课、课堂教学提问以及教学有效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中肯到位的点评。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大赛颁奖典礼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副院长袁磊、教务长杜华贞、副院长王之玺出席,并分别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仪式由教务部主任助理刘建勋主持。

本次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杨捷、胡仕坤多次过问、督办指导,并要求学校要建立常态化教学创新竞赛机制,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加充分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希望获奖教师突破自我、再创辉煌,成为身边人的榜样,做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引领和带动更多教师改革创新;要努力成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者,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做到常态化,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效应,努力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634629027911054881.png


1634629083182092770.png


1634629132500052246.png


1634629174236055554.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