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教学科研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9-11-26 16:12:21.92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212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方案》要求,保障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顺利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2019年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副院长袁磊带队,教务部和科研部负责人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校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科技创新和教学楼等相关教学科研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涉及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情况等。检查中,袁磊认真查看了各教学科研单位区域内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并重点从危化品采购、运输、储存到危化品领用、回收处置环节,详细询问危化品的管理模式。随后,他要求各单位对危化品实行精细化管理,要在国家分类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实际使用情况,再次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于级别较高危害较大的试剂要严把审批关。最后,他强调危化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作为管理者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抓好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对各教学科研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不仅增强了我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