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3-09-18 16:54:23.63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文/睢国艺 林欣 图/岳文涵   阅读量:3294 返回列表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袁磊出席,督导组组长李平法、教务部主任助理徐利萍,督导组成员及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毛兰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教学督导组成员的付出,对于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反馈的工作精神面貌表示认可。对本学期督导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及我校关于教学方面的文件,加强专业学习及其他相关方面的学习;二是克服督导工作就是听课的思维定式,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她提出关于听课的四条看法,并指出督导不仅要走进课堂,还要走进实验室、教研室、教学沙龙、学术活动及学生,要从校内走向校外全过程教学基地;三是加强督学。深入到学生当中,与学生多交流,了解学生需求与心声,为学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四是定规章制度,增加督导会议频次。建议安排于每次教学例会之前,便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与整改,齐抓共管;五是开展教学督导研究,梳理并凝练成果。

袁磊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各位督导专家的发言,对教学督导组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位督导老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情怀、责任感、使命感表示感动,对各位督导专家作为教育家的胸怀以及对教育的思考、理解、建议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他表示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学管理的规范、教学改革的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与各位督导专家的付出密不可分,学校一直以有这样一群优秀的专家队伍而骄傲!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要从专业背景、学术领域、年龄结构等方面扩大并优化督导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创新督导管理体制机制,督导要坚持校内与校外、教师与学生、院(部)与书院、教学与保障全覆盖;要扩大督导职能,建立全过程教学基地“飞检”督导机制;要在优秀教师评选、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发挥督导引领职能;要建立督导纠偏机制,发挥无形督导震慑作用。三是要加强督导工作宣传,选树推荐优秀教师、典型案例,建立表扬信机制推优推先,形成模范影响力。会议最后,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督导专家的各种保障工作,让专家们安心工作、舒心工作。

会上,李平法对上学年第二学期督导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本学期要着重在教风、学风和校风“三风”建设督导方面有所作为,从严督导。他指出督导组在坚持“结合专业、精准督导、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外,还应从督导范围、督导内容和督导方法三方面多想办法、多做工作。随后,督导组成员依次补充了督导过程当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高质量完成学校的督导工作任务。

 

1695027165463006254.jpg


1695027189994015588.jpg


169502721329107804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