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2023-07-13 10:57:21.37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449 返回列表

7月1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带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捷、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牛海鹏、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林俊堂、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王灵修一行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指导。会议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我校院长李琼、常务副院长秦国亮、副院长薛宏、副院长顾欢、副院长袁磊出席,院长办公室、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各专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琼主持。



秦国亮代表学校举办方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发展规划和专业设置情况。同时表示,此次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组进校调研,对学校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进步机会,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姿态,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实施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我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三全力量!



李琼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布局与改革、办学成效。同时表示,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向各位专家学习交流,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吸取更多有益的经验。




王灵修代表专家组介绍本次教育厅开展民办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调研的目的和意义。

袁磊围绕学校专业设置情况、专业建设综合改革情况、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机遇与挑战、专业建设规划以及对教育厅支持民办教育专业建设的意见与建议6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袁志垚汇报假肢矫形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专业建设汇报和审阅资料后,各专家依次对学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点评与反馈,对学校专业建设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办学理念先进、专业布局合理、发展思路清晰,同时各位专家也分别给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水潮代表专家组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学校,尤其在双院育人方面在河南启动最早,做的也很有特色。同时,他也非常认同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最后,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出十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快分设步伐、尽快完成独立办学转设;二是突出医学特点、优化专业结构;三是提高培养标准、补强基地短板;四是创新培养模式、注重成果推广;五是及早对标国际标准、推进专业认证;六是强化通识教育、实现通专融合;七是慎推职普融通、选择发展路径;八是全专结合、坚持服务面向;九是深化医工融合、探索新兴学院;十是扩大开放交流、敢于走出新路。



李琼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专业建设作为展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对于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殷切期盼,我们一定把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形成反馈性方案,并再次邀请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本次专业调研工作不仅是对河南专业布局的调研,实质上通过此次调研也让我们每一所学校都有质的提升和飞跃。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