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举办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5-04 17:19:41.687   分类:学籍与注册事务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06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籍管理工作,确保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准确、有序地开展,5月4日下午,教务部主任助理徐利萍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籍学历专题培训会,各书院分管学籍学历工作的管理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教务部主任助理徐利萍首先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籍管理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转学与转专业管理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考务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进行重点解读。接着,教务部学籍信息管理中心李实老师通知了近期学籍学历管理的工作内容、重点事项、注意事项和部分工作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间,对学籍学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务部学籍信息管理中心郭慧明源老师详细阐述了考务管理文件中关于成绩认定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方法。

徐利萍总结强调,学籍学历管理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过程,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她对参与学籍管理工作的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学籍学历管理水平;二要关爱学生,认真对待学生利益诉求,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三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学籍学历管理能力与水平,为今后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帮助,对进一步规范学籍学历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