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21-06-24 14:35:23.86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部   阅读量:4125 返回列表

各院(系、部):

 为保障我校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极端事件的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根据学校要求,现决定组织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及整改时间:2021年6月23日-6月30日

 二、检查形式和内容

(一)自查自纠:各院(系、部),依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详见OA)中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并建立安全检查及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并将台账提交至教务部备案。

(二)现场督查:学校将组织安全督查组深入各院(系、部)实验室逐一检查(具体时间不在通知)。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院(系、部)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院(系、部)要严格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中的检查项目表,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菌种储存、使用、处置环节的管理。要做好统筹协调和任务分解,切实摸清本单位安全底数,掌握单位安全现状,落实安全责任,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切实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因管理疏漏而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

(三)各单位要在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成后,离开实验室前,将实验室门窗、水电关闭,贴上封条。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教学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严格履行实验室准入程序,并在教务部备案。另外,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自己管理,不得从事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仪器设备(尤其是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离开实验室时要关闭水电和门窗。

                                        

 

 

 教务部

2021年6月2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