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09-06 19:22:04.06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238 返回列表

9月5日上午,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平原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院长胡仕坤、教务长杜华贞出席,16个教学单位、教务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由教务部主任袁磊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开学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及9月份工作计划,相关职能部门对教学单位提出的需协办事务进行解答并部署工作。

杜华贞首先对各教学单位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核心宗旨,从规范教学运行和加强教学环节监控两方面提出如下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规范教学运行管理、严抓教学纪律、加大教学巡查力度,保证教学秩序;要合理有效开展教研活动,按时保质保量,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要规范考务管理,严格执行考务工作条例;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中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授课综合水平,提升教职工素质;加强对校级督导的管理,发挥专家优势,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对重点人群(新进青年教师)、重点环节(预试讲、集体备课等)、重点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型等课程)的监督力度。

胡仕坤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他对各院系(部)领导为学校的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无私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明确六个共识。第一,强调“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五个起来”,明确高等医学教育的归宿点是把教学质量提起来;第二,对我校近年来在同类院校中的靠前位次、良好的发展趋势要有共性认识,骄人成绩的取得更能鼓舞斗气;第三,要意识到当前教学培养形势的严峻,肩头背负着人才培养的重担;第四,要直面优秀师资匮乏、教师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勇担教育、培养、管理的重任,打造一支教学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第五,结合两地办学现实条件制约的实际,要意识到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对教职工平和心态引导力度的重要性;第六,强调教务部要做好教学方面的顶层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为一线教学服务,齐心攻坚克难,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同时胡仕坤提出七项要求。一是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管控、培养;二是要结合办学定位,注重课程、专业建设;三是要结合五大集群、新的培养方案及社会产业需求,改变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四是要严抓教学纪律,注重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要充分利用“双院制”、产教融合等优势,深化改革,构筑好育人平台,实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目标;六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各环节相关重点工作的教学管理;七是要抓住学校转型发展的契机,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努力打造“金专金课”。

会后,袁磊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领导提出的“六个共识”、“七个要求”,落实好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在教学管理中真正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毕业难起来,让教学质量提起来”。



全景图.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