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两门课程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0-06-01 10:41:36.773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杨保胜、李勇莉、张蒙   阅读量:4509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主持的《医学分子生物学》和李勇莉教授主持的《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分别荣获河南省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医学分子生物学》线上课程是面向我校临床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学生开设的课程,该课程2013年被评为三全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被评为三全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内SPOC课程平台学生访问97600多人次。2016年立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来,累计参与学习的校内外人数达15190人。在学校的支持下,医学分子生物学课程组充分利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实施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加强其自学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经过多年积累,该课程的相关资源由全国30多所高校参与共建共享,部分原创教学资源先后在全国及河南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获奖10余次,教学模式、课程思政、题库建设及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等教学成果先后在全国会议上分享9次,得到与会同行及专家的高度好评,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和辐射效益。

        《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是临床医学、护理学等医学生专业必修课,该课程2016年荣获河南省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高等教育组精品开放课程二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精品开放课程二等奖。2014年开始应用清华在线平台建设线上课程资源,2015年针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展线上资源辅助线下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方式进行教学活动。2019年在学校支持下基于混合式教学和成果导向理念,精心设计、严格论证、多措并举,应用对分课堂的理念开展教学活动,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和创新。截止目前,该课程已建有PPT课件(310个)、视频(275个)、动画(38个)、图片(2960个)、试题(3784个)等类型丰富、结构完整的线上教学资源,学生提交作业52942次,学生总浏览量达80余万人次,极大方便并有力的支撑师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活动,拥有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和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经验。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课程质量建设、打造特色“金课”。我校将以此次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为契机,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安排,继续强化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1590979259741092502.jpg

1590979268648023727.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